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12 15:40  

11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进行了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1月6日上午在嵩山饭店峻极堂举办了郑州国资大讲堂国企党建专题讲座,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新刚讲授《新时代国企党建与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传达并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驻郑央企、各市管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并作出系统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表示,市国资委党委正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国资系统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指导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市管企业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着力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积极投身到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标志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以优异的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