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足迹 牢记责任担当 ——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卢氏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04 15:32  

为进一步培育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0月31、11月1日,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近100名党员干部赴三门峡卢氏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餐、听红军故事、参观红军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长征纪念碑、还原铁索关战役等现场情景的体验,追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长征史上,红二十五军是一支神奇的部队。他们是长征开始时人数最少、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一支队伍,到达陕北时兵力不减反增;他们一路与百倍于自己兵力的国民党军队拼杀,百战百胜,并开辟了鄂豫陕根据地;他们是红军长征的北上先锋,历时10个月,最先到达陕北,迎接主力红军北上,为中央红军落脚陕北奠定了重要基础。从这样一支队伍中,曾经走出了共和国97名将军。红二十五军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忠诚,踏出了人生亮丽的轨迹!

在卢氏红军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重走长征路”启动仪式,讲解员讲述了货郎小贩陈廷贤冒死给红二十五军带路,从一条敌人根本想不到的“油盐小道”冲出包围圈,摆脱敌军围追堵截顺利进入陕西商洛地区、开辟了鄂豫陕根据地的感人事迹,他成为彪炳史册的“军史布衣第一人”。随后,党员干部整齐列队,来到了兰草村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进门左右两侧各三间,是当年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等革命先辈办公居住的地方,迎面是纪念馆展厅。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红二十五军转战卢氏县的战斗情况及人物介绍,展室中那一幅幅生动的照片、真实的物品再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的光辉一生。在这里,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碑前,公司党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鞠躬默哀,环绕纪念碑行走一圈,向革命先烈表达至高无上的敬意。

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郑保总结讲话,当前公司面临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肩头的责任重大,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铭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理解“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长征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工作标准,履行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金阳人“团结 坚韧 务实 创新”的企业精神,努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追思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弘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长征精神,使党员干部的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意志得到了锻炼、境界得到了提升,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