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义诊下乡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0-21 09:2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吴庄村人民群众讲卫生、防疾病、保健康的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免费医疗保健服务,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协调,于10月16日,邀请中牟县卫生防疫站到吴庄村开展了为期1天的义诊下乡活动。

秋冬季节是各种老年病、传染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此次义诊下乡活动犹如“雪中送炭”,防疫站组织年轻专业的医务力量,并专门调配了专业医疗检查车,群众在车上就可以做比较全方位的身体检查。

为期一天的义诊下乡活动,共为吴庄村200多名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做B超、解答疑惑,还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还与医务人员一道,为吴庄村的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从卫生环境、生活饮食、健康习惯等方面加以宣讲教育。

吴庄村群众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开展的此次健康义诊下乡活动,不仅有利于缓解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更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吴庄村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