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集团:守正创新 丰富载体 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高质量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0-13 15:00  

9月底,地铁公司党组织召开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暨《郑州轨道》数字版、文化地铁图库管理系统、“郑轨党建”APP三期改版上线宣贯会。公司机关党委各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运营分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各生产中心党委副书记、党群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持续深化“八大工程”;推动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网络意识形态的新动向及应对策略》等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宣贯了公司《郑州轨道》数字版上线使用与文化地铁图库管理系统图片上传、下载和视频使用说明及“郑轨党建”APP三期改版上线使用,并现场收集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宣贯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的抓实抓细,推动了公司党建工作的智慧化管理、宣传思想工作载体的丰富和文化地铁的建设。

《郑州轨道》数字版于9月10日正式上线,兼具纸质媒体与网络媒体优势和特点,与纸质版同步发行,具有AI语音播报和往期查阅功能,操作流程简洁、高效;通过“郑轨通”APP应用中心模块进入,全体员工可以实时快捷了解公司最新资讯,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宣传思想工作的覆盖面。文化地铁图库管理系统于9月15日上线试运行,它依托集团大数据云平台提供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和NoSQL数据库,实现了海量图片、视频资源快速存储与高效查询,具有以图搜图、全文检索、图像识别等功能;采用微服务的开发理念,对系统各独立模块进行抽离,封装成多个独立的微服务,同时基于云平台实现了云化部署。“郑轨党建”APP三期改版增加了资讯视频模式,实现了个性化党建资讯展示;增加了学习模块,实现了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等线上学习及覆盖考评、统计等方面的多维管理;增加了电子党费证功能和会议模块,减轻了基层党务工作者负担,使党费管理和使用更加规范、智能。

今年以来,党群工作部紧紧围绕公司“品质地铁、智慧地铁、文化地铁”发展理念,狠下功夫,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了《郑州轨道》数字版、文化地铁图库管理系统、“郑轨党建”APP三期改版上线等特色亮点工作,以党的高质量建设引领了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