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创新运用“投屏”技术举办国资系统“学习强国”答题挑战选拔赛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8-17 15:33  

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载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性,按照省委、市委宣传部要求,8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国资系统选拔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洲,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处长朱则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市委宣传部舆情处蒋道胜,地铁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爱民莅临比赛现场,各市管企业分管领导、参赛选手及观摩交流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学习强国”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口袋里的红色课堂”,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此次比赛坚持“全覆盖、共参与”原则,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挑战答题”栏目,在规定的时间(60分钟)内,不限次数,答题多者、用时短者为胜。自7月30日启动以来,31家市管企业纷纷组织比赛,国资系统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最终,共有3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国资系统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打破以往传统比赛模式,在河南省内,首次创新运用“投屏”技术,实时将选手手机答题页面投至大屏幕,缩短观众与选手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互动性,营造了紧张而热烈的比赛氛围。采用答题挑战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选取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供稿工作,获奖选手围绕“挑战答题”栏目答题经验进行现场交流,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效果。

经过60分钟的激烈角逐,共有21名选手顺利通关,通关率达70%。其中,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潘坤用时42分40秒通关,荣获比赛一等奖;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杨浩楠用时42分54秒通关,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赵喜宁用时43分50秒通关荣获二等奖;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张建功用时44分16秒通关,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赵莉用时45分20秒通关,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延君用时45分29秒通关荣获三等奖。其余24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优秀奖,8家参赛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