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调研郑州地铁集团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8-10 09:22  

8月7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带领机关第一党支部成员一行9人到郑州地铁集团城郊线双湖大道巾帼主题车站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军等陪同调研。

李秀山一行在双湖大道巾帼主题车站详细了解高架站车站基础运营情况,并到双湖大道站设备区调研“巾帼文化”宣传阵地,实地参观了车站控制室,观看了巾帼员工穿消防战斗服演练等。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双湖大道站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第一党支部党小组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文件,随后双湖大道中心站站长汇报了巾帼主题车站创建情况和基层党建特色做法与经验。李秀山对地铁集团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巾帼车站员工敢于创新的精神、朝气蓬勃的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铁集团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抓基层党建工作亮点鲜明,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效果显著,呈现出了党建与生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创新工作亮点纷呈等特性。

李秀山对地铁集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整合优势资源,把党建主题凸显出来,把党建品牌擦亮,努力创建国资系统一流示范党建企业;

二是要把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相结合,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深入挖掘内涵,不断改进提升,针对偏远车站住宿及饮食要有专门帮扶机制,用党建文化凝聚员工群众;

三是要加强党建联建,激发工作实效,根据车站运营实际工作合理安排党建联建工作,实现组织资源与发展资源的有机整合;

四是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轨道上的郑州”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