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举办郑州国资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宣讲比赛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01 15: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激发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展现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8日,市国资委在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举办了“放歌新时代•礼赞劳动者”——郑州国资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宣讲比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宣讲比赛现场。

根据《郑州国资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组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文件精神,此次宣讲比赛从6月中旬开始,分为故事类和文艺类两大类。各市管企业认真组织了初赛,共选拔推荐30名故事类优秀选手、12个文艺类优秀节目参加此次宣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宣讲。他们有的高屋建瓴,从疫情防控谈到全面奔小康,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谈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有的贴近群众,讲述了身边人或自己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书写无悔青春的美好瞬间。有的回忆往昔,讲述了前辈们为企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谈及自己作为党员为党和人民做的点滴小事。有的展望未来,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描绘了新的理想和希冀。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孙梦琳荣获宣讲大赛故事类特等奖,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王美卉、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赵楠楠荣获宣讲大赛故事类一等奖,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王霞、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悦、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杨雪荣获宣讲大赛故事类二等奖,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李志谞、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啸龙、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李博荣获宣讲大赛故事类三等奖。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小品《环保情》荣获宣讲大赛文艺类特等奖,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原创歌曲《有我在你身边》、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小品《我和我的祖国》荣获宣讲大赛文艺类一等奖,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小品《岐伯山战记》、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情景朗诵《十二时辰》、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古风情景演出《商都地铁赋》荣获宣讲大赛文艺类二等奖,郑州市郑房测绘队配乐诗朗诵《情系测绘谱忠诚》、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快板《出彩中原梦 国企当先锋》、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小品《真情三分钟》荣获宣讲大赛文艺类三等奖。

通过此次宣讲大赛的开展,增强了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和动员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