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6-05 16:19  

6月2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主持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各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市国资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岳启明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传达提纲;市国资委副主任郭耀伟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学银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

李秀山指出,要提高三个站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二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站位,现阶段国内局势异常严峻,国际局势错综复杂,要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要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摆进郑州市、河南省以至全国的大局中。三是提高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站位,各市管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同频共振,积极谋划,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李秀山要求,要守牢三个底线。一是要守牢企业主体责任,各市管企业党组织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要守牢企业发展责任,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加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三是要守牢企业稳定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这一大局上来,坚决落实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李秀山强调,要激发三种精神。一是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实干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围绕的中心任务、重点项目,务实重干,真正推动我市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依法治企,依法管企,要有法治精神。国有企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社会担当,树牢依法治企,依法管企的法治底线思维,系统利用好法治思维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创新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为重大政治原则,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方向,按照市场社会需求需要,依据企业发展战略目标规划为前提,依法依规开展创新工作,积极开拓业务,拓展领域,确保国有企业良性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实现国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