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迎挑战 齐心协力促发展——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表时间:2009-12-10 00:0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国资监管工作,统筹安排2009年各项工作,12日下午,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嵩山饭店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副县(市)、区长和国资监管机构主管领导,郑东新区、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航空港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和国资监管机构主管领导,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宪召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秦晓辉做年度工作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宣读了表彰2008年度市管企业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及先进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姚待献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到会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秦晓辉同志全面回顾了2008年度我市国资监管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我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政府国资委的指导下,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截至2008年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预计达到83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我市国有企业整体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对于今年的工作安排,他表示,要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这个中心,建好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和国资监管队伍,处理好国有资本进和退的关系;处理好增量投入和存量调整的关系;处理好稳定发展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同时,要落实“四个目标”:一是力争到2010年,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由2007年底的76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以上。二是市管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户数调整到3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达到15家左右。三是完善投融资平台,增强投融资能力,特别是发挥投资控股公司的作用。四是建立全方位开放型国资监管体系。今年具体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推动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增强国有经济的调控力;寻求国资监管新机制,提高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加强企业党建、干部管理及反腐倡廉工作,增强企业发展的保障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为企业发展的服务力。

胡荃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国资系统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08年,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市管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交税金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额均实现较快增长,市管企业中有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2家企业利润总额超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要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就要加快推进企业战略重组,加快结构调整力度,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节能减排,走发展循环经济的道路,并注重发挥国有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骨干作用。他还指出,要继续创新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强化投融资公司的管理,同时,认真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姚待献部长对2008年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回顾。他指出,2008年,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在加强中改进、在改进中加强,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今年要着重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四好”为目标,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建立和完善企业干部选任和管理工作新机制;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以筑牢防腐监督体系为重点,切实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五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国资机关自身建设。

最后,李宪召副秘书长对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多动脑筋、多出实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促进国有企业上规模、上水平、提质量、增效益。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常抓不懈,全面促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

委机关、产权市场和投资控股公司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姚待献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胡荃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委党委副书记 常务副主任秦晓辉作工作报告

委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宣读表彰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宪召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台

为先进单位颁奖

为先进单位颁奖2

会场一瞥

认真记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