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系统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4-17 09:17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助力安全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在国资系统掀起宣传教育活动高潮并持续营造活动氛围。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市国资委党委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于4月9日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提高了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市管企业灵活运用党小组学习、会议讨论等形式,学习《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

市国资委机关及各市管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条幅、板报、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口号标语宣传;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及官方门户网站等转发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潜移默化形式教导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特别是郑州公交公司运用快速公交站台、公交车尾部LED屏;郑州地铁集团运用车厢衔接处PIS屏;郑州交运集团充分利用各个汽车站服务窗口电子屏;会展中心运用室外广场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用标语,扩大宣传受众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市国资委、各市管企业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共计万余人,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测试活动采取现场考试及网络答题两种形式开展,以点带面,层层推动,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国资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加大力度持续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研判、风险评估、风险防控等工作机制,加强日常防范、突出学做结合,为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