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3-20 18:1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国资系统勇当战疫情的排头兵、稳经济的压舱石,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与力量。在全市“三送一强”工作会议召开后,郑州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送一强”活动深入开展。 

01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难点

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陪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走访荥阳市10余家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紧紧围绕企业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实际困难搞好服务,做到企业总数清、复工复产数量清、需要协调的重点事项清,对企业反映的资金难、保障难等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党委委员吴磊带领监督检查处同志深入到城建集团、地产集团、中原环保等15家市管企业实地调研走访、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三送一强”活动以来的各项情况,收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对于行动迟缓的企业予以通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帮扶企业18家,协调解决事项19个。

02靠前服务,纾解企业困局

郑州市国资委明确责任分工,靠前服务企业。及时将市里编印的《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发到各市管企业,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相关政策,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搭建政策咨询平台,由法规处负责汇总中央、省、市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利用处室专业优势,为企业讲解法律政策、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由监督检查处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缺口问题,积极与市工信局协调,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口罩100000片。

03金融支持,打通企业痛点

发挥金融优势,减、免、延多措并举,用金融“活水”帮扶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市国资系统为中小微企业发放复工复产类贷款40.64亿元、累计提供资金支持159500万元,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严格按照减税降费政策要求,共帮助企业减免税费354.99万元。严格落实郑办〔2020〕4号文件关于减免房租和延长合同履行期限的有关规定,督促指导各市管企业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已延长24个合同,受理522笔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款申请,预计减免房租1638.0306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