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02 10:45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29日下午,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在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通报了调研情况、交流了调研成果,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实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主持会议,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刘学银介绍了委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委班子成员围绕“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围绕解决国企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大抓基层基础,围绕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各自带队开展调查研究情况,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思路和办法。

李秀山对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实现了调研主体和调研对象的全覆盖,委班子成员带领各处室相关人员近60人,按照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紧扣课题,结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35家市管企业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二是作风严谨。调研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克服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约束,既督导了主题教育,又转变了工作作风。三是成果良好。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实打实开展调研,情况了解比较全面、问题查找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提出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秀山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性,积极借鉴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要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工作台账,在做好旧账清零工作的基础上,将自身查摆问题、梳理问题、调研发现问题等汇总后,集中进行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要开展专题调研。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各处处长要结合处室职责、“三定”方案、配套政策等,撰写调研报告,进行交流。通过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岗位工作职责,查找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准政策依据,理清工作思路,提炼出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四是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已开展一个月多了,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查找委班子、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处室负责人、各处人员的差距,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会等形式,做好问题梳理、整改落实等工作,力争主题教育不断出新出彩。五是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按照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继续做好国企改革扫尾、体制机制整合、清产核资、业绩考核、产权管理、薪酬分配、依法治企、国企党建等重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