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9-21 10:57  

在我市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视察指导工作,就延续红色基因、抓好脱贫攻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9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10时30分,市国资委机关第一会议室座无虚席,委党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的综合新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所做重要讲话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天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新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初步学习,下一步将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行动,从重要讲话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狠抓落实中强化工作责任,在务求实效中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李秀山要求,一要严肃纪律抓教育。从即日起,每天上午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一小时,每天下午各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一小时。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每天都有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严格考勤制度,除因“一个原因”、“三个例外”外,任何人不得请假,确保全员参加学习,人人接受教育。二要以改开局抓教育。从改进会风、学风抓起,从强化服务意识抓起,对各企业在建项目和涉及到的民生实事进行征集,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大力推进并积极协调解决。对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查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启动“旧账清零”工作。针对市管企业干部职工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研究调研课题,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加以纠正解决,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信访问题台账和信访积案进行查找梳理,排查尚未解决的信访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三要结合实际抓教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之以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重点是持续完善监管制度,提高国资监管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三年国企改革攻坚,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企业做大做强。以股权多元化为重点,推动产权结构改革,以提升企业效率为重点,推动组织结构改革,以促进高效运转为重点,推动治理结构改革。继续协调完成驻郑央企和市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后续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按时完成破产“僵尸企业”人员安置、资产处置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