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6-19 16:06  

6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总结了去年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对今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史占勇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总结了2018年的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重点任务。

去年,是郑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国有企业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国有经济总量不断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32万亿元,占全省38%左右;净资产3216.5亿元,营业收入903.6亿元,利润总额83.7亿元,上交税金5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386.9亿元。

李秀山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重点,狠抓落实,国企改革成效显著,国资监管更加规范,国企党建不断强化,国有经济持续发展,多项工作多次受到省市表彰。针对2019年重点工作,郑州市国资委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抓改革、促监管、强党建,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扫荡战”,实现改革发展高质量、国资监管高质量、国企党建高质量,促进国有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奋力实现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突破。

就抓好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副市长史占勇做总结讲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是一项持久的系统工程,关键在于行动、在于落实。史占勇表示,当前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因此,要坚持深化国企改革,激发国有企业主体活力。要扎实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加快推进“三供一业”改造,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快推进市直部门监管的经营性企业改革,组织开展市管企业清产核资工作。

据介绍,我市将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组建国有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进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会议表彰了全市国企改革攻坚、目标管理、党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受表彰的部分先进集体进行颁奖,地产集团、中原环保、高新区国资办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