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06-20 18:15  

6月20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吉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秀山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复苏缓慢,总体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确定性增多的复杂局势,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固本强基、忠诚担当”为主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2016年底,45户市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利润总额65.6亿元,同比增长7.6%;上交税金38.7亿元,同比增加29.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211.3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劳动生产总值156亿元,同比增长3.7%。

李秀山主任强调,2017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一是分类分企施策,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推进、依法合规、统筹协调的原则,全面铺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二是优化资本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向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集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资产运营效益。三是围绕全市大局,服务中心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四是突出监管重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监管方式,突出监管重点,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提高国资监管科学化水平。五是强化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部署,按照《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八项工程的意见》要求,继续以“固本强基、忠诚担当”为主题,扎实开展国企党建工作。六是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履职服务能力。要全面加强机关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打硬仗、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国资监管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对全市国资系统2016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今年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任务最重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既定工作目标,着力在完善政策体系、分类推进改革、健全国有企业议事决策机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依法依规监管、加强企业党建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推动国资监管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2016年度市管企业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全市国资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管企业先进党委进行了表彰。

各县(市、区)政府和航空港经济试验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和国资监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国资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国资委机关中层以上人员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