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05-18 17:58  

5月18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第一期培训班在市公交总公司党员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市管企业及组织关系隶属于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中央、省管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等共160人将参加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作了动员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秀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国资国企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市委要求,结合委机关和驻郑国有企业实际,经委党委研究,决定在委机关和59家国有企业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同时,结合市管企业实际,同步组织开展市管企业“千名一线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把长期工作在一线、流动在外地的党员分期分批安排进国资系统各级党校集中培训,目的就是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个党员,以党性教育为重点,以分批轮训、集中培训为手段,抓细抓实党员经常性教育。

他强调,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聚焦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四个意识”,使自己思想上有新的提高,作风上有新的改进,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引导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在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在深化国企改革发展中树标杆作表率。

根据方案安排,“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和“千名一线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拟培训企业党员20403人,市国资委党委将组织前5期培训,每期160人,其余党员培训将依托各企业党校组织实施,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介绍等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分期分批进行,实现全体在岗党员培训全覆盖。通过开展培训,坚持把党性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用党章和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上、融入到生活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努力培养和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国资国企党员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