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有企业动态速览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8-13 15:06  


建投集团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近日,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国家工程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建投集团成立以来获得的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项。下一步,建投集团将及时总结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建设经验,紧紧围绕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聚焦主责,做强主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热力集团获评“2021年全省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竞赛先进集体”

近日,热力集团被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评为“2021年全省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竞赛先进集体”。近年来,热力集团持续发力,精益节能管理、强化科技赋能,加速转型升级、完善节能考核,开发应用了“热力大脑”“智慧供热”项目,采取长输管网蓄热技术、管道内衬非开挖修复技术和“一站一策”、分时段调节等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手段,继续完善强化“节能降耗”考核鼓励先进的示范作用,最大限度地提升整体节能增效水平,在保证用户标准室温的前提下,热网水、电、热单耗和燃气锅炉房水、电、气单耗均位于全国供热行业前列。

投资控股子公司国投置业投资建设、运营的 “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同时入选省、市软件产业园(第一批)名单

近日,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同时入选河南省软件产业园区(第一批)名单、郑州市软件产业园区(第一批)名单。园区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产业方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赋能政务、工业、交通、医疗、农业、能源、教育等领域,构建产业链、科创链、服务链、配套链“四链合一”的智联网产业生态圈,致力于打造成为产业集聚、特色鲜明、服务健全的软件产业示范园区。

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贷款项目入选世界银行全球成果展示

根据世行网站消息,世界银行近期开展了2021年成果突出的贷款项目全球成果推广活动,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贷款项目是我国唯一入选项目。同时,根据省财政厅网站消息,该项目还获得世行总体功效“高级”和总体结果“高度满意”的评价,成为郑州市30多年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世行贷款项目。世行贷款项目的实施,是其多元化融资的一次重要尝试和突破,为轨道交通发展引进了新理念新思路。

自来水公司智慧供水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入围省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

近日,自来水公司智慧供水系统工程建设项目作为优秀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汇编》。自来水公司狠抓智慧供水系统工程建设,按照“重点建设、深化应用、管理创新”三大步骤有序开展,共建设水厂生产综合管理系统、管网在线监测系统、报装业务管理系统、营业收费管理系统、供水热线服务系统等33项子系统,不断进行信息资源整合、优化结构和管理流程,打造“智慧水务”平台,有效提升供水服务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支撑能力。

污水净化公司“污泥好氧发酵清洁生产”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污水净化公司“污泥好氧发酵清洁生产”技术顺利通过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组织的技术成果鉴定。该成果历经13年的探索与优化,包含污泥好氧发酵系统废气浓度超低排放技术、污泥好氧发酵系统工作环境改善关键技术、污泥好氧发酵系统工艺优化和产品资源化利用技术3项关键技术。专家评估认为,该技术成果创新性强,能有效解决传统好氧发酵工艺存在的问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