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公交车厢、主题地铁专列、知识竞答上线啦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4-16 08:27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市国资委党委积极部署,统筹指导郑州公交集团、郑州地铁集团精心打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车厢、主题专列,把公交车厢和地铁列车打造为特色的流动宣传教育站,让市民乘客在往来乘车之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让低碳出行演变为一场沉浸式的主题学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公交车厢分别选在了贯穿城市南北的B11路与连接城市东西的B2路上。两条线路轨迹交错成“十”,沿途经过多所大中小院校以及居民小区、繁华商圈等。车厢内以专题海报的形式,将形象的配图与详尽的文字相结合,从车头到车尾,将车厢内醒目位置“全覆盖”。让登上主题公交车厢的乘客在移步间便能轻松了解国家安全所包含的16项内容,抬首之际维护国家安全公民和组织应履行的主要义务即进入眼帘。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地铁专列,选取了地铁1号线列车。主题列车贯穿金水区、管城回族区、二七区、中原区,全线途经河南大学新区、郑州大学等高校,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等重点交通枢纽,二七广场、紫荆山等客流量较大的重点车站。同时,郑州地铁集团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积极作用,在紫荆山大屏、地铁车站LED电子屏、地铁电视等平台滚动刊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市民日常出行相结合,引导广大市民乘客参与进守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公交车厢、主题地铁专列的打造,是我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特色展示。

除此之外,各市管企业也纷纷创新形式,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快问快答、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等活动,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全市国资国企将进一步结合行业特点、创新内容载体,持续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宣传教育效果,让“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