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氛围 强保障—郑州国资国企助力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4-06 15:11  


三月三拜轩辕,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以线上拜祖方式举行。郑州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市管企业党组织立足行业本职、围绕行业特色,做好宣传氛围引导、供水及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助力拜祖大典把精彩呈现给世界华人。

壬寅年拜祖 手办寄深情

 “黄帝天团”形象是为了迎接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创作的一组IP作品形象,由人文始祖黄帝、教民养蚕制衣的嫘祖、造字圣人仓颉、医圣岐伯、创造音律的伶伦和萌宠有熊组成。郑州公交员工创作“黄帝天团”手办作品,献礼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农业路花园路BRT站台内,一组“黄帝天团”手办,形象有趣生动、个性十足,“黄帝天团”六大主角的形象在现实中以“手办”的形式被展示出来,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感受“黄帝天团”的魅力。现场及公交车厢内还设置了“云上拜轩辕”二维码,市民乘客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拜祖祈福。千里传福、AI百变、黄河文化、穿越换装、VR寻根、拜祖,丰富的形式、多彩的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网上拜祖的行列。

开展参运驾驶员安全培训 高标准服务拜祖大典 

郑州交运为高标准服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开展参运驾驶员安全培训。拜祖大典活动组委会委托交警支队对12名保障驾驶员进行入会前的安全培训。会上,驾驶员逐一签订了《壬寅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确保安全畅通责任书》,承诺遵法守纪、安全行车,听从指挥、服从管理,礼让三先、安全驾驶,保证做到驾驶作风好,行车安全好,完成任务好。

多措并举 做好供水服务保障工作

郑州自来水自接到拜祖大典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制定保障方案,成立供水服务保障指挥部,根据职责分工,下设10余个服务保障小组。各供水服务保障组对拜祖大典会场及参会人员驻地的连接公共供水管网及闸阀井、消火栓等设施进行了拉网式巡检,对酒店周边供水设施进行测压,并安排送水车和抢维修人员随时待命,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供水服务保障,为拜祖大典期间安全供水保驾护航。

下一步,郑州市国资国企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主动履责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发挥国资国企担当作为精神,助力弘扬黄河文化和黄帝文化、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共筑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