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沐雪坚守 他们是一道美丽的“雪景”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26 16:22  


针对近日低温雨雪天气,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国资国企坚持人民至上,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筑起了一道抵御寒冬的温暖防线。

破冰除雪  铺设平安出行之路

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清,先主后次”的原则,采用“机械+人工”除雪模式,全面启动应急除雪方案。各大型、中型撒布机全面开展撒布融雪剂作业,确保道路的铲冰除雪工作正常进行;在各高架桥的重点路段、上下桥匝道口、人行通道、人行天桥开展人工清除冰雪作业,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截至1月21日12时,郑州公用集团各管辖区域均通行正常。

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冰雪极端天气处置责任,制定工作预案,提前储存除雪物资,检修机械设备。盯紧道路桥梁、在建工地等关键路段,强化指导联动调度,坚持极端恶劣天气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开展检查巡查,及时进行道路桥梁除雪清扫,确保三环等道路桥梁通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严阵以待  保障供应安全稳定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气温变化及时了解跟进热源供应能力,对郑州市9座燃气锅炉房、6座隔压站、供热管网及小区换热站进行全面巡检排查,提前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做好管网和设备的保温防冻,确保寒潮期间供热设施正常运行。各供热分公司对辖区内一次支线管网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抢修人员24小时备勤值守,密切关注管网波动,确保第一时间出险处置。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全市居民发布公告,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寒冬用水安全,同时派出500多名队员一线待命抢修供水,加大供水设施排查防冻、水质跟踪监测和供水管网抢修力度,供水服务热线67680000保持24小时畅通,时刻接听市民用水咨询,及时处理市区内供水突发事件,全力做好极寒天气下的供水保障工作。

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迅速启动保供需求预案,迅速合理组织调配市场货源,保障重要农产品物资供应链通畅,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护航春运  提供安心交通工具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各运营单位已对所属6000多辆运营车辆开展机务检查,确保系统部件齐全有效,管线电路畅通灵活。各应急保障小分队全部集结,融雪剂、除雪工具均已发放到位,一旦发生雪情,将按照预定分配岗位赶赴市内各主要枢纽站点,及时开展除雪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开展。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恶劣气象应急预案,组织备用车在正线待令,做好延长运营服务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及瞭望距离,组织2号线及城郊线全线列车在高架及地面线路手动驾驶,高架区段车站设置雨雪模式。此外,成立应急扫雪队,确保出入口5米范围内无积雪,在车站关键点铺设防滑垫、草垫,摆放防滑牌,增派客流疏导员。同时通号、供建、车辆等部门齐力保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直面寒冬,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力前行!就是这样一群人,不顾纷飞的大雪,不惧寒冷低温,一如既往的坚守,为你、为他、为大家,默默无闻的守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