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运集团“晓丽帮帮”、郑州公交集团周海燕被表彰为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个100”先进典型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18 20:09  


近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个100”先进典型的通报》,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东站“晓丽帮帮”服务组被表彰为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服务单位(团队),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公交公司B11路车长周海燕被表彰为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服务标兵。

“晓丽帮帮”服务组先进事迹简介

三尺票台虽小,真情服务无限。“晓丽帮帮”班组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以党建引领促进生产发展融合,并进一步深化品牌专注、创新、担当的精神内涵,秉承“爱心传递千万客、晓丽帮帮伴您行”品牌服务理念,以打造与高铁相匹配的公路客运站为目标,把“晓丽帮帮”服务品牌打造成为郑州交运行业的一张新名片和形象展示窗口。

在“7·20”郑州特大暴雨发生当天,“晓丽帮帮”服务组主动请战,一方面在车站引导安置无法回家的旅客和群众600多人,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热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一方面在接到郑州市防汛指挥部转运高铁站滞留旅客的通知后,冒雨淌着齐腰深的洪水,不休不眠近20个小时,连续服务转运旅客1.5万人次,为全市的抢险救灾做出了贡献。8月份郑州市发生局部疫情,汽车东站关门停运23天,“晓丽帮帮”班组在疫情之下,逆行而上,再次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特殊转运服务,在“涝疫”结合的困境中,展现了“晓丽帮帮”班组的大爱与担当。

在春运期间,“晓丽帮帮”服务组通过“场站前移、上门售票”,积极开展汽车站全员营销工作,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被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和郑州电视台报道。同时“晓丽帮帮”依托汽车东站多种交通出行方式的地理环境,联合公交、地铁开展接力送站服务,实现了旅客中转的零换乘,每次乘车,旅客一个电话,直接接送到站,六年来接力送站服务受众6573人次,累计时长2万余小时,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晓丽帮帮”品牌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郑州市青年文明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收录入中华全国总工会编撰的“共和国脊梁”画册。

周海燕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周海燕时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作为B11线路党支部书记、党员车长,“海燕”党员先锋队的队长,周海燕驾驶公交19年来零违章、零投诉、零责任事故。她用19年的时间,将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演绎成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美丽窗口。

她不断磨练技艺、提升服务,使专业技能炉火纯青,线路班组管理井井有条。她以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始终如一的坚守被乘客们称为温暖的“贴心人”,同事身边可靠的“技术流”,成为了行业之中迎风绽放的“铿锵玫瑰”。

她以“舒适公交,愉悦出行”为导向。每逢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日,她都会根据节日主题,精心装扮和布置车厢,让乘客们在乘车的过程中感受到公交服务的贴心和品质。周海燕把车厢当做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见到乘客主动问好,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主动下去帮扶,类似上述的好人好事在她身上数不胜数。

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集结一线党员成立“海燕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90个站台的消毒任务;在“7·20”郑州特大暴雨期间,周海燕在风雨中坚守36个小时,将被困市民接送到车厢内,并迅速带领队员开展清淤泥、防疫消杀行动。她无私奉献,无数次将“轮休日”过成了“志愿服务日”。她积极组织线路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每月固定开展志愿服务;在重大节日为乘客送上文艺表演;不定期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爱心;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主动帮助果农解决水果滞销问题。

近年来,周海燕先后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巾帼标兵”“郑州市三八红旗手”“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她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用细心、耐心、爱心、真心、贴心在工作岗位映照初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