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看郑州供水不一样的“大白”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08 11:47  


近日,面对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迅速反应保障水质

2022年1月4日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面对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迅速启动水质检测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水质检测工作。

按照中心要求,水质监测中心的职工们早早赶到单位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他们有的准备采样容器、有的准备检测试剂、有的预热设备、有的检查车辆,工作紧张而有序。

水样采集的职工兵分三路,冒着2022年的第一场大雪迅速奔赴各水源地、水厂和市区内的居民小区、医院、学校、单位等水质监测点,开展现场检测和水样采集工作。在花园口黄河引水闸取水时,由于下雪路滑风又大,三位同志团结协作,互相搀扶前行,保证水样按标准采集。

下午五点多,三路水样采集完后,他们又冒着大雪陆续回到中心化验室,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将40个水样抬到楼上,整理样品、下达检测任务,取样、检测,职工们各司其职,加班加点紧张忙碌。

职工们面临着小区被封、孩子没人接、家里老人没人管等各种突发问题,但水质监测中心的职工们面对问题没有慌乱,各个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科学、准确的检测每一个水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出力,为全市群众的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