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实事 彰显国企担当——郑州地产集团、郑州交建投公司、郑州城建集团市属“9+1”高中代建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01 09:15  


11月28日上午,郑州市市属“9+1”所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郑州市第五、第三十一、第一〇三、第四十一和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建的郑州市第一〇七、第十六、第四十四、第一〇二高级中学,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代建的郑州龙湖一中项目正式开工。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的5所学校拟建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预计总投资17.3亿元,建成后将为郑州市增加276个班额,约13800个学位。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建的4所学校总建筑面积约27.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04亿元,班级规模225个,学生规模11250人。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代建的1所学校占地面积130.95亩,54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65454平方米。

自承接学校建设任务以来,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学校代建项目指挥部,抽调业务骨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迅速启动,成立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争分夺秒,压茬推进。截至目前,市属“9+1”高中代建项目已基本完成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选定,并顺利取得项目土方开挖阶段施工许可证,计划于2022年9月实现投入招生运营。

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夯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完成市属“9+1”高中建校任务,为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国家黄河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