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金融专题赛一等奖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0-08 12:02  


9月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河南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郑州银行、河南联通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金融专题赛颁奖仪式暨5G+智慧金融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郑州银行联合郑州移动参赛的《5G赋能智慧金融 让银行迈入智能时代》项目在全国25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代表郑州银行金融创新能力受到国家权威机构、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

该获奖项目由郑州银行专项研究小组联合郑州移动共同完成,聚焦金融行业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搭建模拟真实环境和综合业务场景,打造“1+1+N”综合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助力金融服务触点无界、服务无限。该平台以5G赋能基于边缘计算的高清视频图像预处理,帮助银行客户经理迅速识别客户,利用实时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和挖掘用户需求,为客户快速制定精准的营销方案,提升客户满意度。

同时,为了满足特殊消费者群体金融服务需求,郑州银行依托郑州移动5G专网,搭建智能柜台(VTS)管理系统,部署了140台移动5G VTS,并联合网点附近的社区、街道,利用自助设备,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消费者群体提供“家门口”的贴心金融服务。该平台还具有5G消息功能服务,运用前沿5G技术,推动郑州银行精准营销改革进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