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各市管企业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09-24 09:11  


在郑州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下,郑州市各市管企业纷纷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照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奋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郑州银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印发专项通知“组织学”、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要求全行全面把握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目标和“十大战略”举措,紧紧围绕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打造“四个高地”任务部署,精准把握战略机遇,推动新战略规划与省市发展要求更加匹配,以“四新金融”为总抓手,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决心信心,攻坚克难、实干担当,力争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郑银力量”。

9月13日上午,铭功库中心组成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依次发言,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铭功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仓库发展多谋出路,下一步将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铭功库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中共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委员会召开9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公司各部门经理,各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5日上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分别谈了感受,交流了心得。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结合文章,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寻求突破点,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扛好推动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

9月15日上午,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相关文件,并结合各自心得体会、抗洪抗疫等实际情况,分别发言交流。与会同志听取传达、认真学习后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9月16日,郑州公交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或书面发言。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郑州公交落地生根。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改革转型,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目标笃行,切实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处处长苏平到会指导。

9月16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莅临指导,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及郑州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代会和公司当前工作实际逐一开展学习研讨。

9月16日,郑州市盐业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郑州市盐业公司落地落实。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集中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新闻视频,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还结合公司实际就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安排。

9月16日,军粮供应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讨论交流。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发扬优良作风,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在国家粮食安全新形态中发挥作用,为保障郑州市粮食安全作好“压舱石”。

9月 17日上午,油脂库党总支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徐立毅同志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既是对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对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再部署。会议指出,面对新征程,我们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在保障储备油和物资存储安全上下功夫,时刻紧绷安全弦,以“零容忍”标准做好日常储备各项工作,切实扛稳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任,为助力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原更加绚丽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9月17日下午,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上贯彻落实,在郑州发展大局中定位摆布,在转型升级上打造高素质产业,在创新驱动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引领中凝聚强大合力。树立底线思维,主动躬身入局,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牢记会议精神,书写时代答卷。自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河南使命,市管企业广大职工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更高工作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工学结合、以学促工,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国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