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 丁青海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8-24 09:26  

      • 先进事迹表现材料
      • 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 丁青海

    丁青海,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13年起任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到任以来,他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紧抓战略机遇,力推国企产业化转型,推动公用集团规模实力和经营效率大幅提升。

    作为“总工程师”,丁青海牵头开展全市公用事业重大资产整合,理顺上市公司规范治理体系,推动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勇于担纲城市建设重任,牵头承担了12个重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涉及市政道路建设、水利景观设施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高达330多亿,使公用集团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在此基础上,丁青海锐意创新、深度布局,聚焦公用集团“功能型+产业化”的战略定位,开辟了以垃圾产业链为主线、走专业化固废处理道路的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新路径。通过智慧化运营、标准化运作,打造了业务规模居郑州之首的环卫保洁及城市管养业务团队;旗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日可消纳郑州市50%以上的生活垃圾,每年提供清洁能源5亿度,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同时,彻底解决郑州市“垃圾围城”现状。当前,公用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665亿元,净资产187亿元,下辖各级子公司23家,已跻身首批中国环境卫生行业AAA级信用企业,为“生态郑州”“畅通郑州”“绿色郑州”贡献杰出力量,他本人亦先后被评为郑州市“领航企业家”和“五一劳动模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