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郑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少伟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8-23 09:30  

    • 先进事迹表现材料
    • 郑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少伟

                    赵少伟,男,党员,1969年12月出生,河南登封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2012年12月至今任郑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多年来,赵少伟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党建,把方向,管大局,促经营,保稳定,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全力为郑州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初心使命,克难攻坚,积极作为,实干干实,实现了郑州中小担保公司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十三五”来,郑州中小担保公司注册资本由4.01亿元增加至11.7亿元,在保余额由39.3亿元增长至184亿元,实现收入4.07亿元,累计缴纳税款1.3亿元,年人均缴税42.6万元,服务全市近6000家中小微企业及创业主体,支小助农,大大减缓了郑州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郑科贷”、“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外贸贷及出口退税资金池”等创新业务的有效实施,创出了政府性担保公司金融普惠服务中小企业的“郑州模式”

                    多年来,赵少伟同志顾全大局,作风务实,勇于担当,善于团结班子,注重调动班子的积极性。注重公司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业务流程,强化风控管理,风控能力在全国同行中处于一流水平。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和文化建设,培养了 “敬业、创新、诚信、舒心”的公司精神。自觉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多年来,赵少伟同志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遵章守纪,清正廉洁,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做到实实在在为人、干干净净做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