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郑州市盐业公司开展健康食盐社区行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30 09:39  

近日,郑州市盐业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食盐社区行党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面对加碘盐、未加碘盐、低钠盐等等“五花八门”的食盐,社区居民们挑花了眼。这些盐有什么不一样吗?我家有小孩,该怎么选择食盐?到底是加碘盐还是未加碘盐呢?

面对挑盐挑得一头雾水的社区居民们,郑州盐业一一解答:“您可以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如果家里有孕妇和小孩,就应该吃加碘盐,因为碘元素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孩子如果缺碘,会影响大脑发育,造成不可挽回的智力损伤。”社区居民们听完恍然大悟,纷纷表示应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现在市面上的盐太多了,根本不知道吃那种盐。

活动中,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健康讲座、一对一、面对面现场问答、宣传讲解等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同时使用通俗易懂的科普语言,加强碘缺乏病核心信息宣传,科学补碘的落实。

郑州市盐业公司深入一线,及时发现社会大众需求的难点与痛点,及时解决,每年都作为重中之重列入郑州盐业公司党委的“民生清单”计划之中。仅2020年郑州盐业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健康食盐志愿服务活动就达2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身为国企的担当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