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走上街头“办实事” 服务市民“零距离”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5-18 15:31  

“您好,您平时上下班路上乘坐几路公交车,中途需要换乘么?路上需要多长时间,目前的发车间隔您是否满意?”近日,在文化路博颂路河南省工业学校附近,身穿红色马甲的公交志愿者手拿纸和笔,向正在站牌候车的乘客进行问询。

这些志愿者是来自966路线路上的工作人员,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花园路及文化路沿线,开展公交客流调查活动。活动以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问卷内容涉及出行起点终点、出行目的、是否需要换乘及行程耗时等多项指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站牌、商场、学校、医院等大型客流集散地,通过口头咨询、现场填写问卷等方式,面对面和沿线居民沟通交流,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

966路公交车由杓袁经花园路、三全路、文化路至火车站,途经汽车客运北站、市七中新校、科技市场等多个大的客流集散地。车长张军民介绍说:“此次客流调查从五月中旬开始,为期五天。其目的是为了更加准确掌握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精准科学地投放运力,提高郑州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减少文化路、花园路道路及地铁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966路调度员付真真表示:“这次我们以线路上的党员先锋带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就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到症结,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通过学习党史,线路员工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以后还要不断地把党的理论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线路运营工作,为乘客营造更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的乘车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