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所承担国家“十三五”水专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4-15 16:33  

4月9日至4月12日,由同济大学、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的国家“十三五”水专项——城市污泥安全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全链条技术能力提升与工程实证进行了实证工程的第三方评估和子课题的验收工作。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承担了子课题之一“污泥好氧发酵+土地利用 处理处置全链条技术工程实证评估与技术集成优化研究”项目,该子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完成验收。

“城市污泥安全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全链条技术能力提升与工程实证”课题是由同济大学、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八家单位共同承担的一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承担的子课题主要研究污泥好氧发酵+土地利用全链条技术的集成优化。课题依托郑州八岗和双桥污泥好氧发酵工程,完成了污泥好氧发酵技术的集成与优化;研发了好氧发酵废气高效处理技术,实现了大型污泥好氧发酵工程废气的稳定达标排放,解决了行业的除臭难题;完成了污泥好氧发酵工程实证评估及全链条碳足迹分析;建立了土地利用产业化模式;构建了污泥好氧发酵评估指标体系;汇编了污泥好氧发酵工程范例3个;形成了污泥好氧发酵处理处置工艺包1套。

4月9日下午,国家水专办领导及评估专家组来到郑州,考察了双桥和八岗污泥好氧发酵工程,认真核查了实证工程资料及各项任务指标。4月11日-12日,课题组在上海分别召开实证工程专项评估和子课题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双桥污水处理厂就实证工程情况、子课题的研究内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经专家组质询、资料查阅和认真讨论后,认为材料齐全、规范,内容完整,符合任务合同书要求,一致同意子课题通过验收。

本课题的研究解决了污泥好氧发酵的瓶颈问题,提升了污泥好氧发酵全链条技术水平,为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选择提供参考和依据,为行业发展提供郑州智慧和经验。
近年来,净化公司致力理念、管理、技术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污水处理厂”“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国家级荣誉,赢得行业、社会和人民的高度认可,为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展望未来,郑州净水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升级,助力郑州国家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