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家庭 弘扬最美家风!郑州市国资委为市国资系统河南省“最美家庭” 荣誉获得者送奖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25 14:25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最美家庭”勇于奉献、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创新实干、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增强优秀典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2021年3月18日-19日,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夏艳琴带领市国资委党建处、机关党委、妇委会和工会人员分别到郑州公共交通集团、郑州地铁集团、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河南省妇联、郑州市妇联和市国资委党委为市国资系统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的曹瑞娟家庭、程洋家庭、楚金喜家庭送去奖牌、荣誉证书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并对他们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家教、家风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着国家的发展进步,希望他们带着“最美家庭”的荣誉,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劲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继续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夏艳琴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三家企业的党建阵地和曹瑞娟工作室,共同交流学习“党建带群建 群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为下一步更好地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供新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优良传统,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做好妇女群团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2020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国资委组织国资系统积极参加河南省妇联、郑州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经推荐评选,市国资系统曹瑞娟、程洋、楚金喜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郑州自来水公司邢涛、张峰,公共交通集团李海,郑州地铁集团程洋,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楚金喜等五户家庭被评为郑州市“最美家庭”;郑州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贾平志同志被评为郑州市“最美军嫂”;郑州自来水公司李亚伟同志被评为郑州市“最美子女”。同时积极组织市国资系统开展“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其中郑州地铁集团张乐《被锁起来的“军功章”》和郑州交运集团宋雪俭《我的家风故事》被市妇联“廉洁齐家”家风故事作品展示采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