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郑州地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10 09:52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气,郑州地铁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5日下午,在紫荆山地铁站,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毛新辉,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思含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孙思含向到访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地铁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李丽为晶晶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毛新辉与孙思含共同为紫荆山志愿服务示范站揭牌。“作为一名地铁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紫荆山地铁站站长温礼鹤代表郑州地铁志愿者发言说到。

李丽书记高度赞赏了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并对今后志愿者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立足新阶段,勇担时代使命,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二要奋进新征程,展现青春担当,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大事件”中历练成长;三要践行新理念,传承文明薪火,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正能量。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青春快闪活动,以及爱心小屋志愿服务站情况,亲身体验志愿者的澎湃热情和实际行动。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登上“青春志愿”主题车厢为乘客发放“雷锋精神”宣传册,列车运行途中,为老人、孩子让座的情形不时温馨上演,“乘车不仅感受到郑州地铁带来的便捷,更感受到这座城市带来的温暖。”一位乘客感慨道。

此外,在二七广场站、关虎屯站、金水河沿岸、西堡社区到处都有郑州地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在为市民义务维修家电;有的在帮助乘客搬运大件行李;有的在地铁站周边摆放单车;有的在整理捐赠旧衣物;有的在金水河畔捡拾垃圾,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近年来,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郑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郑州地铁团委立足交通领域优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结合行业特点,锻造出一支以“晶晶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最有爱心、最能奉献、最有朝气”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展现出郑州地铁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理想抱负和价值取向。

据悉,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自3月5日开始,持续至3月31日结束。期间,郑州地铁将在紫荆山站设置“爱心小屋”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百宝箱,为乘客提供爱心雨伞,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站外单车摆放、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公共文明常识宣传,将安全文明乘车带进校园、暖心服务带进社区等十件实事,努力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并以此致敬建党百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