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全国劳动模范走向街头送祝福 倡导就地过年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2-05 08:58  

“拿着吧,这个‘福’字送给你,提前祝您在郑州过个幸福年!”2月2日上午,只见市民王女士接过志愿者手里的‘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特别是现在已进入春运,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的重要时段,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响应国家号召倡导在郑务工群众“留郑过年”,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60路党员车长、全国劳动模范曹瑞娟带领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将承载满满祝福的手写春联和“福”字送到市民手中,倡议外地务工人员留郑过年。

“今年我响应国家号召,不回老家了,就在咱郑州过年了,爸妈也支持,奋斗之地,亦是家乡......”外卖小哥还没等志愿者们开口就主动表明了自己的决定。“在郑州过年好啊!咱们郑州的美景美食多的很,你们天天在外面跑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这下可以在春节假期好好放松放松了。”曹瑞娟热情地对外卖小哥说道,并送上牛年吉祥物。

随后,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附近的商家以及路过的留郑市民们送上福字贴和手写对联,向他们普及了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了“留郑过年”的相关政策,并提前给留郑人员送上新年祝福。不少留郑过年的群众接到福字贴和对联后纷纷感谢志愿者的新年祝福,并表示会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时刻留意疫情防控情况。春节期间,抗“疫”仍是关键,曹瑞娟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好“留郑过年”倡议活动,与留郑过年的朋友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最后,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祝愿所有在郑务工朋友们新春快乐、事业腾达,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