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运: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1-21 17:22  

随着春运临近,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以客运站和车辆为防疫重点,从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和宣传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场站秩序平稳、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11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宾到中原大厦和长途客运中心站,对中原大厦宾馆四个进口的人员进入登记、大厦出租商户防控情况和中心站测温设备、旅客进站防控、候车大厅及车场旅客佩戴口罩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王振宾指出,疫情就在身边,决不能有麻痹大意和偷懒懈怠思想。要严格按照客货运《防疫指南》和相关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防控工作。

 当前,集团公司各汽车站按照要求,一天两次对乘客接触的设施设备(如自动售取票设备、安检设施、候车厅座椅、电梯扶手等),乘客接触的区域(如进站口、检票口、咨询台等)以及工作人员接触区域(如调度室、出站检查室等)进行定期消杀。公共卫生间除配备洗手液外,不定期增加消杀次数。客运车辆在报班前进行内外部全面消杀,重点对车辆座椅、安全带、行李架等旅客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杀,行驶途中旅客和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候车厅和车辆定期通风,保证每4小时一次。汽车站候车厅还随时通过广播、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

 同时,各汽车站还增加“两扫一测”服务人员,充分利用广播提醒旅客扫码进出站,一旦发现体温高于37.3℃或红码乘客,将立即拨打120电话。在按照要求控制乘客人数和客运班线客座率的同时,还通过实名制购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