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热力:办理业务不见面,贴心服务在身边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1-14 15:24  

郑州热力集团作为公共服务企业,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作为突破自身发展瓶颈的契机和抓手,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郑州市营商环境持续不断优化革新。2020年“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全新改版上线,以“全”、“简”、“易”、“稳”、“快”的崭新面貌与广大热用户见面,让企业和群众直呼“太便捷”!

内容涵盖—“全”

升级后的微信公众号,将之前分散的业务类型整合为3大主菜单,5大办理模块,28项业务办理内容,除了正常的业务办理模块,还新增了供热公告、供热常识、供热法规及与群众用暖息息相关的内容,供老百姓了解。在日常发布的供热公告中,通过及时公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将全年常态化面对面、进社区的贴心服务安排提前告知用户,全方位了解群众的具体问题,线上、线下协同联动解决用户实际问题。

办理界面—“简”

全新的办理界面,简洁明了,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击相应的模块图标即可获取与办理相关的材料、流程等信息,为企业和用户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操作方式—“易”

为满足广大用户的办理需求,页面设计步骤科学合理易操作,用户只需轻轻动动手指,在家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系统运行—“稳”

为保证用户办理事事有通道,件件有落实,必须依托强大的后台运行管理系统和严谨专业的办理人员。在维护好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据郑州热力集团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用户信息变更总办件量为63518件,其中线上办件量为58156件,占总办件量的91.56%;热费交纳(居民类收费到户用户)总办件量为748141件,其中线上累计办件为721411笔,占总办件量的96.43%,大大提升用户“网上办”比例。

事项办理—“快”

用户信息变更、户号查询、热费交纳、电子发票获取均可实现即时办结,同时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客服,安排专人一对一地与用户进行交流沟通,远程解决用户用热过程中的问题和诉求。在微信多客服平台,通过用户拍图、发送故障、漏水位置,及时推送相应的处理方法,指导用户排除用热故障解决用热问题。

从“线下”到“线上”、从“被动”到“主动”、从“后置”到“前移”、从“同步”到“抢跑”、从“建立”到“优化”,郑州热力通过理流程、通壁垒、压时限,形成“虽然未见面,但服务在身边,润物细无声”的改革效果,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冲抵疫情影响的“防波堤”,加速发展的“先手棋”,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的体验感、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