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信息披露荣获最高评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9-14 17:58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通报2019年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中原环保荣获最高评级A级。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结果主要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同时结合上市公司运作规范程度、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程度等因素,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2019年度,深交所2196家上市公司中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387家,占比17.62%,获评A级的上市公司在融资、定向培训等方面享有便捷服务和特殊支持。中原环保本次荣获信息披露最高等级是资本市场和监管机构对公司的高度认可,体现了中原环保在公司治理、规范运作、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的规范和高效。2019年度,中原环保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关注。

中原环保建立健全公司治理体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三会一层”法人治理结构,夯实公司规范运作和高质量信息披露的根基。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建立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有效的沟通机制,持续优化信息披露事务相关制度,保障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简明清晰、通俗易懂,实现信息披露零差错、零遗漏、零补充。加强投资者保护,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互动E、电话、邮件等渠道与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传递公司经营理念,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公司建立科学的利润分配制度,积极回报股东,2019年度派发现金分红2.44亿元,累计派发现金分红7.77亿元。中原环保切实践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努力为社会、环境、投资者等相关方创造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

中原环保将以本次获评A级为契机,坚持“四个敬畏”,牢守“四个底线”,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强监管下,持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发挥信息披露有效性,强化风险防控,以合规创造价值,不断完善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资本市场优质上市公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