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维修管控 郑州公交以“稳”字抓好修理安全生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6-19 17:39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高压的维修管理态势和修理点多面广的实际,郑州公交二修公司以“稳”字抓好修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维修管控,确保修理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公司抓好“维修质量”、保养车辆挂警示牌等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杜绝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管理漏洞等环节管控,夯实维修管理基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维修人员作业、指挥、监督盯防,抓好安全设施、关键设备的动静态检修维护,明确各类问题、隐患整改闭环责任人。认真落实管理人员跟班带班制度,明确责任,重点强化管理人员的责任落实,加大值、带班情况动静态抽查力度,着力消除管理盲区。

强化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公司严格按照“抓得严、盯得紧、防得牢、管得住”的管控要求,加大风险预控、隐患排查、安全确认管理力度。强化维修现场安全生产责任排查落实,确保车辆隐患不过班、不过夜。加大问题整改通报、考核力度,严格岗位风险管控,坚定消除车辆隐患就是控制安全风险的信心,做到班班安全生产狠抓、严管、细落实。

强化维修措施现场兑现。公司加大作业规程、维修措施、安全标准在维修现场的落实力度,精细化操作流程,根据情况变化不断修改完善,同时严格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评估等环节管控,维修措施的兑现落实从班组会召开、人员上岗、班前车辆隐患排查、作业工序、作业标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范。

强化车辆隐患排查治理。公司严格现场维修管理,坚持安全风险源、安全隐患双排查、双控制度,发现保养车辆重大隐患必须先停工整改,整改验收合格才能组织生产。严格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与督查,对重点薄弱环节实施车间管理人员现场跟班,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制止违章违纪行为。强化人的行为规范管理,利用班组会、安全学习会进行必知必会、安全红线、作业规程等知识抽查提问,确保每位修理工掌握岗位风险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操作流程。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公司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量”的原则,提高维修作业点达标动能,做到维修保养车辆达标、工序达标、行为达标、动态达标。用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安全生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