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为视障人士特制“盲文线路牌”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5-25 09:03  

5月19日上午,不少视障人士收到了一份盲文线路牌。原来,这是郑州公交四公司“我是您的眼”徐亚平志愿团队为方便盲人乘客乘车出行专门制作的,这些特制的线路牌不仅便于盲人识别公交线路,还能让公交车长及时给他们提供帮助。“盲文线路牌”长15厘米、宽10厘米,经过彩色塑封,所需乘坐的“52路、S127路、S129路”等公交线路号格外醒目;线路牌的左上角为郑州公交LOGO及“请您帮助我乘车”字样,左下角为对应的线路号盲文,视障乘客可以凭此快速识别线路号,并选择要使用的线路牌。

据悉,52路公交车线路长,途经几家医院和一些老旧小区,经常遇到有视力障碍的乘客候车,尤其是在郑州市嵩山医院,有很多盲人按摩师和视障老人在此上班或就医。郑州公交四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特意制作了这些特别的线路牌,一是便于车长看到牌子主动帮助视障乘客上车,二是也可以提醒周边候车的市民帮助他们及时找到要乘坐的公交线路,多方保障视障乘客顺利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