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务员走进污水净化公司 了解城市污水处理过程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8-28 16:50  

8月28日下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国资委承办的2019年第3期公务员大讲堂走进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双桥污水处理厂,这是市国资委走进国企系列的第二站,来自各单位的公务员共90余人了解了郑州市污水处理产业情况以及污水处理相关知识,现场参观了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污水污泥处理工艺各个环节。

本次活动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两个部分。

市国资委总会计师张晟同志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致辞,向所有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表示欢迎。双桥污水处理厂党支部书记、厂长黄克毅向大家介绍郑州市污水处理产业情况以及污水处理相关知识。观看了净化公司宣传片《筑梦中原》以及污水处理科普动画片《水精灵历险记》。

理论学习后,全体人员分为A、B、C三组,由讲解员依次带领参观了双桥污水处理厂工会、党建宣传阵地、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徽闪耀中原主题摄影展等,感受了基层党建工作、群众工作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而后,各组学员分别前往双桥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出水口、二沉池及泥区参观廊道,直观了解现代化调度技术、污水处理工艺和污泥翻抛工艺,通过污水污泥处理工艺的进步感受污水处理产业的时代变化和祖国母亲腾飞的步伐。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了解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流程的很多知识,又看到了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切实体会到了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增加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