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积极推进中水业务 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4-28 08:48  

中水是城市重要的“第二水源”,推进中水生产和利用对于缓解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促进城市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原环保深耕污水处理领域,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积极推进中水业务,主要用于园林绿化、市政景观、工业冷却等生态和生产用水,城市生活污水变废为宝,实现城市水资源的再生循环及综合利用。

在疫情期间,中原环保王新庄水务分公司、中原环保港区水务分公司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有序、科学周密举措,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合理调配工艺参数,保证安全稳定运行,根据用水单位实际需求,保质保量完成中水供应,实现中水供应稳定良好,确保疫情期间城市安全运行。‍

王新庄水务为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密裕中电厂)和郑州东站供应中水。新密裕中电厂负责区域内的供电、供热,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社会和谐稳定,王新庄水务为新密裕中电厂输送中水,作为新密裕中电厂的循环冷却水,有效解决生产所需的水源,保障电厂安全、经济、稳定运行。郑州东站是集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公路客运、地铁和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是中国高速铁路网中建设规模最大的多向通道交会枢纽站,王新庄水务为郑州东站输送中水,作为高铁客运站整个空调系统的水源,保障客运站安全有序运行。

正弘中央公园人工湖作为郑州航空港区重点工程,以港区水务的中水为水源,打造航空港区康平湖-恩平湖-兰河水系景观,有效利用城市水资源,实现城市用水“大循环”,为居民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同时,港区水务的中水还被用作电厂冷却水等方面,缓解全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实现保护环境、资源循环利用。

中原环保作为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以“服务城市居民、提高城市品位、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幸福家园”为企业使命,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围绕“大公用、大环保、大生态”业务战略,全力推动投资发展,科学布局全产业链,强化科技创新与应用,为资源高效利用、循环利用和减少废物排放提供技术保障,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切实担负起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