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专项小分队循环作业为公交车换“口罩”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4-22 16:17  

正值春夏交接之际,柳絮也悄然而至,郑州公交迅速成立专项清理维护小分队,不间断循环作业,在两周内对全司6000余台车辆进行全面清理维护。

据悉,在公交车的冷气系统外围,加装有“阻尘网”,这就相当于公交车的“口罩”。

此次清理维护主要针对附着在车辆冷却系统阻尘网上的柳絮、灰尘、粉尘等杂质,保障车辆正常运转。

为保障清理维护效率及质量,专项清理维护小分队联合修理公司,将所有车辆“阻尘网”及冷却系统利用高压除尘枪进行全面深入清理,对老旧阻尘网进行更换,确保车辆性能完好,为市民的出行再添一重安全保障。

同时,车辆通风循环系统也进行全面清理维护。每天运营结束后,车长会对公交车辆空调滤网、出风口进行深入清理消杀,在此基础上,此次专项清理维护对车辆顶部风机同时进行深入清理消毒,提升车内空气洁净度,保障车内循环空气质量,提升市民乘坐舒适度。

截止目前,郑州公交所有运营车辆清理维护工作已经全部到位。

此外,郑州公交继续严格实行“趟清趟消制”,公交车长在每趟运营前都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公交站台每小时对钱箱、闸机、刷卡机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并增加地面洒水除尘除柳絮作业频率,全面提升市民出行品质,为市民营造温馨 、舒适、便捷、安心的公交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