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3-06 09:5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原环保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一手抓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抓好工作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25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功能、企业微信视频功能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转化为守初心的考场、担使命的校场。

线上部署疫情防控

马头岗水务党总支、五龙口水务党支部、王新庄水务党支部、马寨水务党支部、民权水务党支部、上街水务党支部、水务登封党支部等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主题党日”视频会议,共同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及市国资委党委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原环保党委《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工作的通知》《关于四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保障与复工工作。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厨余公司党支部、漯河水务党支部、伊川水务党支部等通过线上视频平台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应对、群防群控,全面扫除疫情防控盲点,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战“疫”一线党旗飘

郑东水务党支部、南三环水务党支部、开封水务党支部、热力登封党支部、港区水务党支部、明港水务党支部、新密热力党支部、新密水务党支部、设备公司党支部等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凸显党支部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高高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员徽章、奔忙的“红马甲”、行动的“红袖箍”在战“疫”一线汇聚成一股红色力量,凝聚党员、带动群众,温暖人心、鼓舞斗志。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中原环保基层党组织在特殊时期创新开展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5个基层党组织,500多名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为前驱、作表率,与时间竞速,与病毒抗争,筑牢疫情防控“中原环保战斗堡垒”,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