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武汉 共疫战 | 郑州“短袖哥”张威捐款5000元 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2-12 14:28  

2月8日,河南省劳动模范----郑州供水“短袖哥”张威,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公益宝”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以表达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新冠肺炎重点疫情地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据张威同事自来水公司营业处曹俊萍介绍,2月10日,刚一上班,单位让统计职工中有没有自发向武汉捐款的,才得知张威居然捐出了5000元。

“短袖哥”张威,大家并不陌生,2018年1月4日,郑州大雪纷飞,气温骤降至零下11℃,在丰乐路17号院一处表井内,是他身着短袖趴在冰冷的地上,将双臂伸入冰冷的水中抢修“堵漏”,终于确保了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用水。这一幕被同事拍成视频后,迅速在网络“走红”。张威也因此先后获的“河南省劳动模范”、“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等诸多荣誉称号。意外走红后,有着近20年党龄的张威依然不改本色,不忘初心,忙碌在抢修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严峻的防控形势始终牵动着张威的心。他每天通过手机、电视等渠道关心疫情进展情况,与此同时,作为一名供水维修职工他还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防控疫情、保障供水的第一线,在春节值班期间,做义无反顾的逆行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杀、抢修、宣传等工作中,因为他知道,越是在这危机时刻,保障市民百姓的用水更是不能掉以轻心。

 2月9日,正在值班的张威,突然接到电话,金水区南阳路南阳新村小区22号楼一户居民家中水压低影响正常生活,张威没有丝毫犹豫,在做好防护后,第一时间赶赴用户家中,帮用户检查水压低原因,检查后发现是内部阀门没有开启,打开阀门后恢复用户正常用水。 还是在9日,张威又先后赶到丰产路90号院1号楼1层用户家中,帮助解决因二楼漏水水淹一楼难题,赶到南阳路216号1号楼3单元某用户家中,帮助解决内部管道漏水问题。疫情发生后,张威心中惦念的不仅是自己家人,还惦记着负责维修区域内的困难用户,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他想到郑州市园田花园19号楼317号的一位困难用户,老两口今年60多岁,子女不在身边,丈夫瘫痪在床,妻子打工卖早点,这一封门闭户,生活一定十分困难,张威就趁着抢修工作之余,从超市购买蔬菜粮食,还把家里备用的口罩一并送了过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面前,张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先锋做表率,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忙碌的身影不停辗转在市内各个抢修现场,以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打通保障供水的“生命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