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辆客车服务公路春运!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1-06 16:46  

 2020年春运从1月10号开始,2月18号结束,为期40天。据了解,郑州交运集团已经提前做好运力准备,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春运,受郑渝、郑阜高铁开通,旅客出行方式多样化等影响,郑州交运集团旅客发送量继续呈现下降趋势,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减少10%左右。节前客流总体相对平缓,节后呈现短时叠加,旅客主要以省内中心城市及相邻省份为主。根据往年春运特点,预计节前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会迎来节前高峰期,节后正月初六至十六客流逐步增加。  

今年春运,郑州交运集团投入营运车辆将达到1600多台,加上各地市在郑参运车辆,郑州各客运站总投入运力可达3500台以上。继续开展好“场站前移”活动,强化运力保障,同时密切关注铁路、航空运行情况,积极发挥公路客运兜底衔接作用,科学组织班次,保证客流高峰期旅客不滞留。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郑州交运集团制定切实可行的《恶劣天气及客流高峰期道路旅客运输生产组织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应急物品物资准备,提高恶劣天气下应对处置道路旅客应急运输的能力,提高客流高峰期场地安全,切实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春运期间,郑州各客运站继续执行实名制制度。今年郑州交运集团在市区各客运站已推广使用电子车票,旅客通过网上购票渠道购买电子车票后,持身份证在乘车站刷证即可进站,无需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换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