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展《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2-17 10:05  

2019年12月1日起,《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该规定的实施为规范我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客运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依法查处非法客运行为提供了法律保障,对于提升城市客运管理水平,改善城市交通文明环境,促进我市客运市场秩序持续稳定好转具有重要意义。

为让市民群众知晓《规定》的内容,进而遵守《规定》,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郑州公交总公司充分利用公交站台、调度室的电子显示屏媒体、设置宣传展板、向乘客宣讲等多种形式,解读《规定》的内容,让民众了解非法客运行为及危害、处罚措施,如何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以及投诉举报维权方式等涉及市民切实利益的具体规定。

通过开展《规定》的学习宣传,使广大市民能够了解《规定》、监督《规定》的落实,交通运输客运服务的相关人员能够遵守《规定》,为规范我市城市客运行为工作营造严格、公正、文明的法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