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展公交场站、调度点创文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29 14:53  

近日,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领导带领郑州公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组到各公交场站、调度点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郑汴路、七里河、花寨、佛岗、西三环、华山路、民航花园、东风南路、第八大街、花园口、毛庄、省体中心等20余个公交场站、调度室,重点以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卫生环境、车容车貌、标识标牌、公益广告宣传和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检查,现场通报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现场办公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对标整改到位。

在各运营单位,督导组组织了座谈并听取了各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各运营单位近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把创文工作入脑、入心。二是要注重细节管理。从场站、车辆、车厢到扶手、玻璃等做到无灰尘、洁净靓丽,把公交形象由内向外层层展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教育。以职工会、安全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文明素养和创文积极性,形成创文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软实力”。四是要建立健全机制。全面开展自检自查,找准重点、精准对标,逐项开展自我检析,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五是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创文要出彩。将每一辆公交车都打造成为郑州一道靓丽风景线,做到文明行车、规范行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创文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