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企业法务人员参加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举办的第一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3-07 14:44  

为有效应对和防范企业投资并购业务中的法律纠纷,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政策法规处于2月28日组织郑州地产集团、郑州银行等部分企业法务工作负责同志27人,参加了分会场设于河南省国资委的国务院国资委2019年第一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本次法治讲堂由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主持,邀请了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保生律师,针对企业投资并购纠纷的风险防范和应对进行了专题授课。讲座以案例贯穿始终,从投资并购纠纷的特点及规范、投资并购纠纷的应对思路、公司控制权争夺纠纷的应对思路、投资并购中信息披露违法及内幕交易的防范和应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讲解。

此次培训,既对投资并购纠纷的特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阐述,又对怎样处理企业投资并购中出现的纠纷提出了应对思路。政策法规处以及企业参训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企业投资并购业务专题讲座,不仅对企业投资并购业务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对投资并购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法律法规、监管制度等的学习,保证企业各项经营管理活动遵守内外部规则和准则,坚持依法治企、依法经营,确保市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