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市管国有企业一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1-04 10:24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夯实市管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及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在全市国企、高校中开展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集中排查、集中整改、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认真排查调研的基础上,12月21日至31日,中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共八个市管国有企业一级党组织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

此次集中换届工作有以下几个好的方面:一是要求明确。委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研究制定了市管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就换届工作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明确,各企业党组织也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有效规范了各级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二是组织领导有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委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换届工作,成立了由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同志为组长的市管企业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督促、指导市管企业党组织换届工作。换届工作中,委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及时跟进指导所联系点企业党组织的换届工作。三是组织程序严谨。此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党组织必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要求,加大力量投入,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规定严密组织实施。四是换届纪律严格。各企业党组织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换届纪律有关规定,加强对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的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到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下一步,委党委将紧紧围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各自届期规定,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