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开展市属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2006-07-19 00:00  
    

为正确评判市属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及经营绩效,日前,郑州市国资委对200512月以来离任的市属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开展。62876,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副主任赵顺舟、纪检书记牛顺民带队,企业干部处、统评考核处、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共同赴郑州郑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拖拉机厂、郑州金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第二面粉厂、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郑州市商业银行所属的华禹天源印刷感光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召开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宣读审计通知书、审计委托书,安排布置该企业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市属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副主任赵顺舟、纪检书记牛顺民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正确评判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和经营绩效的重要手段。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被审计企业的现企业负责人和被审计人均在会议上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我市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从2000年开始的,该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正确评价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经营绩效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正确提拔任用干部提供了参考依据,促进领导干部增强了依法依规决策的意识。这次市国资委开展对市属企业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也将为市属企业干部管理、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委统评考核处、企业干部处、纪检监察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