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党的建设 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璋主持召开市管企业党的建设座谈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06-07-08 00:00  
    

市管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适应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如何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6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委党委书记王璋同志在市国资委主持召开了市管企业党的建设座谈会,深入了解市管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企业党的建设的情况,面对面听取市管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尤其是对市国资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武国瑞同志出席了会议,市管22家企业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委领导和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部分市管企业领导同志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交流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及企业党建、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王璋在听取发言后,对各个企业的工作和企业领导干部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建党85周年来临之际代表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向市管企业的广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

最后,王璋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结合市管企业的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一要应对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切实搞好企业党的建设。要找准企业改革发展与企业党的建设的结合点,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应对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要从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有关精神,不断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三要应对改革的新形势,努力构筑和谐企业。要重视和研究企业存在的不和谐因素,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注重效益与兼顾公平统一起来,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四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探索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要搞好中心组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切实把企业的各项工作做好,不断提高企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努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振奋精神,鼓足勇气,利用好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的优势,认真谋划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委企业干部管理处、办公室、党建工作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